近日,在陕西西安,有不少应聘者表示,是被一家商务电子公司招聘去干文员,应聘后却卖起了新华保险。

  姚女士表示,在58同城上投了一份简历找工作,被一家叫做汇金控股有限公司的招过来是做行政文员方面的。

  罗女士也表示,是一家自称是新世界商务有限公司说是她们正在招行政人事这方面职位。

  这两位女士接到应聘电话后,对方告诉他们,要来西安市东二路的丽呈酒店的九楼面试。来了以后时女士发现。上到丽呈酒店的九楼看到的是新华保险的牌子,应聘者表示,不愿意卖保险,对方说不让她卖保险,应聘者觉得既然来了那就先看一下。

  和时女士一样,前面的两位女士也是被通知在丽呈酒店九楼面试以及培训,和她们一起来应聘的还有几个人,开始培训后,大家发现这与他们的应聘公司的工作有出入。

  姚女士:“当时培训的是保险的知识,我当时就比较纳闷,当时招聘的我的人说的是这是每个人需要了解的。”

  培训一周后,对方说就可以签订合同了,可签订合同前,还有一个条件。

  罗女士:“下工号前要必须买九千元的保险。”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