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有媒体报道内蒙古一女子23年前被分配工作,却一直没等到上班通知的新闻,引发了舆论广泛关注。

  2019年12月一份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兴和县人民政府的驳回行政复议申请的决定书中载明,包宏芳曾提出是否有假“包宏芳”利用她的档案,顶替她上班,决定书中写到,经审理查明,不存在顶替情况,没有“假包宏芳”。

  今年8月19日,兴和县委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没有顶替情况,当年乡镇卫生院没有工资,没有人会去顶替。但这一说法遭到包宏芳本人的质疑。

  包宏芳:中专毕业被分配

  20多年一直没等到上班通知

  1996年,包宏芳从中专毕业,被分配到乌兰察布市兴和县卫生局(现卫健委)。包宏芳说,当时去卫生局问过多次,得到的答复是让回家等上班通知。此后她还多次去询问,然而始终没有等到通知。

  2004年,她在北京打工,如今在张家口开药店,她说,“每年回家,至少要问两三次,仍然没有结果。

  包宏芳介绍,直到2014年,她听说县里要解决一批没有分配到工作的以前的大中专学生,赶回去却发现名单上没有自己的名字。包宏芳称,为此她找到时任兴和县卫生局局长,却被告知“安排工作”的没有她,也没有她的档案。于是包宏芳才开始寻找自己的档案。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