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没拴绳的狗怎么办?

  25日下午,#女子被藏獒吓撞车狗主人被判赔100多万#,相关话题冲上热搜,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讨论。

  8月24日,浙江绍兴法院披露一起,人身伤害赔偿案的审理经过。

  2015年8月22日,浙江诸暨市的周女士,被邻居丁某家的藏獒吓得骑电动车撞墙致高位截瘫,藏獒主人丁某被判赔100多万。

  你家的狗不咬人?

  但是却吓坏了人

  据法院介绍,当天下午周女士从自己家骑一辆电动车去菜园摘菜,经过同村丁某家门口时,遇见丁某和他家养的藏獒在不远处的路上游荡。

  周女士见到顿生恐惧之意,于是便跟丁某要求希望其能看管住狗,或者将狗带回家中,丁某拒绝后周女士无奈壮胆继续骑行。

  经过藏獒附近时,藏獒突然转身向周女士方向走去,周女士因害怕在慌乱之中失去了平衡,骑着电动车撞向一旁的墙上,整个人从车上跌落并受伤。

  在送医院救治后,经诊断为颈髓损伤,高位截瘫、头皮裂伤等疾病,伤势鉴定为一级伤残。

  事后,周女士向藏獒主人邻居丁某诉赔获法院支持,丁某须为自己的疏忽管理行为赔偿100多万元。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