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以来,北京已累计报告79例确诊病例。截至6月15日19时25分,国务院疫情风险等级查询小程序显示,北京市丰台区花乡地区为高风险地区,西城、房山、大兴等区的22个街乡位列中风险地区。(此前报道请戳→北京又有12地升级为疫情中风险地区,涉及朝阳东城海淀大兴丰台石景山)

  北京市民还能出京吗?去其他省份是否要被隔离?6月15日中午,记者申领了除北京外30个省份的健康码发现,甘肃已对来自北京人员均显示黄码,其他省份对来自北京低风险区的人员仍显示绿码。

  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防疫健康信息码”对北京市低风险地区市民显示绿码。目前,河北、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福建、湖南、广东、西藏、宁夏、新疆均采用此健康码。

  随后,记者梳理各地政策,又拨打了各地市长热线、卫健委官方电话,发现哈尔滨、大庆、乌鲁木齐等地将全北京市纳入管控范围,来自北京的人员均需隔离;石家庄、呼和浩特、郑州等城市则针对来自北京高、中风险地区的人员,采取“14天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血清检测”措施。

  注:以下政策来自各地政务网站、市长热线等,截至6月15日。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变化,具体请以各地实时政策为准。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