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一名女子正要嫁给“拆二代”,却被前男友残忍杀害。2020年6月30日下午,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公开庭审,检方以故意杀人罪、放火罪为由对刘超(化名)提起公诉,而被害人张佳(化名)的父母也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 

  刘超是1990年出生,在江西南昌上的本科和研究生。读研究生时,刘超是班上的班长,张佳是组织委员,一来二去两人就谈起了恋爱。两人在一起5年,中间张佳提过一次分手,随后她又找刘超复合。

  2017年研究生毕业后,刘超在杭州一家电子商务公司做渠道经理,张佳则在南京一家医药公司工作。尽管两人已经谈了5年,并且已经到了适婚年龄,可是因为买房的问题,张佳家人却不同意两人结婚。

  刘超被要求在南京买房,他原以为付个首付款100万左右就行了,但是张佳的家人却表示要他全款买房。这让刘超压力很大,才工作2年哪有那么多的钱,而且这些年他赚的钱都花在了女朋友身上。为了买房,刘超还动了抢劫的念头。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