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名都中央广场的337户业主的房子,上了法院的查封名单。这简直让业主们傻了眼,已经居住了五六年、花钱买的房子居然不是自己的了!事情究竟是怎么回事?

  因开发商抵押呼和浩特一小区337户业主房屋全被查封

  “法院贴了这么一个公告,名都中央广场有337户全部被查封了。”

  在名都中央广场东西两个入口处,由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张贴的查封公告贴在显眼的告示栏,众多业主聚集在这里,从名单中找寻着自家的房号。《查封公告》中写着: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据执行裁定书预查封被执行人内蒙古名都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已预售许可的位于名都中央公寓商住楼在建工程抵押部分共337户,查封期限三年,自2018年12月17日至2021年12月16日止。并附了12页、337户具体的名单。业主们说,这337户都是没有在房产局备案登记,也就是没有网签的。

  业主告诉中国之声记者:“买的时候就是五证齐全的,但是他这好多房子没有网签都有贷款。”

  杨臣是名都中央广场的业主,他在2012年买下了17层的一套公寓。

  “我签的是商品房买卖合同,不是网签合同。我那时候交了定金和首付款之后,我跟开发商签的合同要求公积金贷款,但他一直没给我办。”

呼和浩特一小区300多业主收到法院查封公告,居住多年房子不是自己的

  但至今他的房子也还是没有办理网签,而未予办理网签的原因开发商名都公司也没有说明:“一直没有说明,就是让等。”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