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北京1月1日电 题:2019,哪些民生新获得将改变你我生活?

  新华社记者 郁琼源、于文静、胡浩、田晓航

  告别2018,迎来2019。新的一年,个税改革红利进一步释放,更多贫困人口将实现脱贫,生娃、入托、上学、用药等方方面面都将发生深刻变化。2019,哪些民生新获得将改变你我生活?

  【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可以申报了】

  包括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6项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于2019年1月1日起实施。纳税人可以按规定填报专项附加扣除信息,进一步享受个税改革红利了。

  据介绍,纳税人的填报方式有四种:按照各地税务局公告的渠道下载手机APP“个人所得税”并填写;登录各省区市电子税务局网站填写;填写电子信息表;填写纸质信息表。电子和纸质信息表都可以在各省区市税务局网站下载。其中,选择在扣缴单位办理专项附加扣除的,可以直接将纸质或者电子表提交给扣缴单位财务或者人力资源部门,也可以通过手机APP或互联网WEB网页填写后选择推送给扣缴单位。

  由国家税务总局开发的个人所得税APP软件已于近期上线,其中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填报功能2018年12月31日正式上线使用。

更多精彩内容